废话连篇的垃圾箱
目前是个学拍照的,希望以后是个会摄影的
先看置顶一定是没错的!

一篇很个人观点的影评

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

一篇影评——致《无敌破坏王2

【预警:有剧透 

未看过第一部,所以对于Ralph的理解可能不是很全面……也没有刻意提前看影评,只是纯粹的写下了看电影的时候自己在想什么~毕竟一部电影在不同的人眼中总会有不同的观点不是吗?而且当时自己正好在和父母争论某件事,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带入这种身份角度……】

这周看了三部电影——《神奇动物2》、《毒液》还有《无敌破坏王2》。作为HP原著粉,万万没想到,三部里面最喜欢的一部竟然既不是HP的续作,也不是Marvel的大制作(和爱情bushi),而是Disney的童话故事,而且它居然是三部里唯一一个让我看哭了的。

故事一开始我就非常喜欢女主Vanellope的人设,一个小小的,却永远喜欢新事物的孩子~不得不说真是从一开始就很切中我现在的心境。Vane一直很期待电玩厅之外的世界,期待挑战,期待不确定性。而Ralph却是一个期待不要工作了,每天能和朋友呆在一起玩就觉得非常幸福的人。这一对好朋友的性格设定从一开始就很戳我——因为觉得和生活里我和珺珺的对话很像——珺珺总是会说,要是不用上学,天降巨款,然后瘫在床上过一辈子就好了;但是我每次听到的时候都会觉得,人生还是需要拼搏和新事物的,我还是更喜欢在新的环境里挑战新事物,然后获得成就感的感觉,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一个下午只会让我觉得内疚。

然后Vane和Ralph需要去买回方向盘。看到两人从网线发射进入互联网世界的时候,画面就让我觉得:“wow——that's sooooo COOL!”色彩斑斓的世界和传送带,迪士尼的想象力设定永远能唤起像童年最美好的想象。而且不得不说梗实在太多了哈哈哈哈哈,满屏的“广告植入”,从Google到QQ,从象征twitter的蓝色小鸟到和汤不热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多梗,设定好合理啊!然后搜索引擎的万事通老爷爷真的超级可爱了~还记得要借机教育孩子们要politeand say thanks~以及闪姐真的,帅我一脸!真·御姐!长腿prpr以及非常好心,被偷了车也没有生气,这个时候觉得,童话真的是美好的世界呢(我原以为他们几个要把Vane和Ralph打一顿的…)。然后Vane被送进Disneyland 的时候,一闪而过的斯坦李爷爷让我叫出声,然后“I am Groot”真的不要太可爱呜呜呜呜呜各种大混斗以及Pixar的串场,有太多让人会心一笑的小细节了~以及剧情设定很符合实际啊,简直是互联网百科教学,有害的弹窗广告和暗网,开挂代打卖设备赚钱,蠕虫病毒和查毒软件,当然还有Buzztube的点赞设定,太真实了hhhh

然后想说剧情,Vane在疯狂飙车里找到了自己的梦想,她喜欢这里,喜欢挑战,她想留下。但是Ralph却不能接受。我其实对这一对所谓的friends的身份理解不太认同,Ralph给我一种,为了Vane而存在的感觉(也可能只是我没有看第一部)。他很重视那个小项链,他所作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Vane,他最常说的一句话也是“Iam your hero.”这听起来很像爱情的表白,但是我觉得他们俩更像是父母和孩子的化身。Ralph对Vane的称呼一直是Kid,他让我想起我的父母,他们愿意帮我解决一切问题,陪我长大,且一直希望我最后回到他们身边。他们对于我想要出国和去新环境的念头一直不能完全认同——即使我妈一直不说什么,但是也能感觉到,他们从未经历过我这样的生活,所以他们永远只能在原地,看着我远走高飞。我近乎疯狂地向上生长,去到他们未曾见过的地方,看到他们未曾见过的风景——而他们只能在原地观望和等待。Ralph和Vane就是极端化的我爸妈和我,Family and Dream,迪士尼百谈不厌的话题。当看到Ralph在狂野飙车的门口送别Vane,我仿佛看见爸妈在高铁站送别我,他们挥手,即使Vane一边向上走,一边不停的低头,但是还是,终于看不见了。那么,我爸在高铁站看着我离开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呢?这样想着,就有点想哭,然后在后座男生们对电影小声的吐槽和笑声里,一滴眼泪却悄悄地流下来了。

非常喜欢结局,Vane最后留在了狂野飙车,孩子最后选择了梦想,which is also what I will choose. Ralph也成功地找到了自己的生活,读书会和party他不再是那个为了Vane而活的人,太阳升起来,他说:“I am going to work.”不论他的身份所指代的是友情、爱情或者父女之情,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了,拥有了自己的信念和生活。他们还能经常一起打电话和相互开玩笑,约定下一次见面的时间,不论身份是什么,两个独立的,相爱的人。我们相爱但是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不用相互依赖,这真的是最美好的结局。

以及觉得自己看到了关于女权的讨论?迪士尼公主们最后穿着shirt用魔法救了Ralph哈哈哈哈,非常可爱的剧情!但是很酷~能感觉到,这部剧里的主角其实偏向女性化的,无论是勇敢无畏的Vane,利落又善良的闪姐,以及当上了Buzztube首席算法的Ms. Yes,还有众多公主们,这些女性角色都很独立且有自己的闪光点,Vane找到梦想并且唱出Song of Dream那一段也是她的觉醒吧~很多地方细想一下,就会觉得迪士尼真的是用心良苦。

最后夸一下片尾cast部分的滑条设计!对于一个等双彩蛋的人来说真是再贴心不过了~等第二个彩蛋的时候影厅里陆陆续续有人离开,但是我就继续安安分分地盯着那个小滑块哈哈哈(但是滑块到最后突然缩短又退回到一半左右的位置也是很皮了) 然后想吹一下中文字幕翻译!我向来比较喜欢中英文双字幕,这样感觉还可以记一下单词……最开始看到只有中文的时候有点失望,但是看了半个小时就觉得这个翻译真的是太令人惊喜了!大概是因为电影剧情有关互联网,所以大量使用了网络用语的翻译,比如“佛系”,“辣鸡”,字幕冒出来的时候,影院里会发出一阵笑声,非常有助于中国观众理解笑点~而且一般字幕的翻译腔也弱了很多,让成年人也有亲切感。不过也有看的时候也有注意到一个缺点就是,它把"book club"翻译成豆瓣,在一个本来就埋了很多品牌梗的电影里,我看到豆瓣的一瞬间心想——迪士尼连豆瓣都知道???然后发现只是字幕的翻译问题……

不过总而言之还是超级喜欢~看完感觉像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梦,Disney不仅仅说给孩子们听,也是属于成年人的



评论
热度(11)
© 丹洛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