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连篇的垃圾箱
目前是个学拍照的,希望以后是个会摄影的
先看置顶一定是没错的!

北疆大环线

去了吐鲁番-五彩滩(p1-3)-喀纳斯(p4-6)-禾木-天池(p8-9)-乌鲁木齐(p9-10)

图看起来还不错,但是体验并不太好……经验教训是去新疆还是自驾吧,千万别跟团了,坐车太苦了QAQ,去了6天,3天坐车时间达到12小时,坐10+小时的车过去,景点只看了半小时就要被导游赶走,tcl

吐鲁番是真的不值得一去,禾木也一般般


唯一的惊艳是喀纳斯

因为跟团,参观时间非常少,也没赶上喀纳斯最美的时节

但是喀纳斯吸引我的是“人”

这是我见过的,人和自然之间最和谐的景区了

图瓦族的姑娘向我们介绍木屋里的摆设,末了出门时,她指着屋外远处的山峰向我们说,这座山自她出生起就一直白雪皑皑,今年,2019年,是她第一次见到光秃秃的一点雪都没有的山顶。

“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玩,也一定请你们保护好我们的家乡和环境。”

深山茂林之中的小小的民族,但是所幸络绎不绝的游客和大巴,还没有割掉他们和森林之间的血脉。

我在木屋里听他们的乐队唱蒙语的鸿雁,“心中是北方家乡”

牛皮鼓、马头琴和吉他完美地融合,虽然已经是套路化、模式化的表演,但是我听不懂的蒙语里还是有那么一些真切的情感

“这是我们村自己的小伙子,他们想唱一点他们自己的歌”

我突然就能理解大龙听到嘎子蒙语的惊艳,那真的是来自草原和森林的声音,低沉但是干净

细节来说,整个观鱼台核心景区,不管在哪里拍照,只要踩进草丛一步,就会有巡逻的小伙子出来制止。这里也没有一般景区随处可见的吆喝和拉客,到处干干净净。

怎么说呢,跟团旅游,常常是恨不得利用景点和各种噱头让钱从你口袋跳出来,这罕见的一点真心和敬畏,就显得弥足珍贵

离开的时候我坐在大巴上,顺着喀纳斯河的流水离开这片神秘的森林和村落,只希望它永远都这么干净而美好

评论
© 丹洛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